8月26日上午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发电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标志着该项目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生产运营阶段。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高平市的重点转型项目。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内,占地90.86亩,总投资1.8亿元。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生物质直燃发电工艺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项目 > 正文

山西高平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020-08-31 11:47 来源: 高平新闻中心 作者: 段云雷

8月26日上午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发电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标志着该项目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入生产运营阶段。

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高平市的重点转型项目。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工业园内,占地90.86亩,总投资1.8亿元。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生物质直燃发电工艺技术,通过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和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设备,将糠醛渣、玉米秸秆等农林废弃物进行直接燃烧,实现并网发电和余热供暖。

农谷丹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电部部长 祁明亮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基础性能稳定,各项参数正常,每天发电量约360000度电,每天的燃料消耗量约500吨左右。

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和运营,不仅实现了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有效杜绝了秸秆田间焚烧,替代了周边的燃煤小锅炉,而且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对改善空气质量、实现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预计年可处理生物质原料18万吨,其中糠醛渣11万吨,农作物秸秆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

农谷丹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伟斌

高平市1×1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正常并网发电,标志着我们的项目由建设阶段,全面转为生产运营阶段,项目整体投产以后,每年可发电1亿度,提供工业蒸汽22.5万吨,带动农民(就业)1千余人,带动农民增收3000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