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山东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验收工作的通知,持续有效推进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完成整治任务,详情如下“各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青岛、东营、济宁、威海、日照、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为做好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政策 > 正文

山东:关于开展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09-04 14:11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山东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开展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验收工作的通知,持续有效推进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完成整治任务,详情如下“

各市城市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青岛、东营、济宁、威海、日照、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为做好全国人大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准备工作,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全省土壤污染防治排查治理暨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鲁环函﹝2020﹞226号),根据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和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通知(建办村﹝2020﹞2号、建村﹝2018﹞52号、建办村﹝2020﹞17号)要求,持续有效推进全省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2020年完成整治任务,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委托第三方对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信息系统内的146个点位开展整治验收工作。同时,通过负面舆情、媒体曝光、12345群众投诉举报、走访调查方式等抽查是否存在新点位及应纳而未纳入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信息系统的点位。

系统内未上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位的东营、烟台、威海、泰安4市请于8月20日前上报2017年以来正式印发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方案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各市要建立遏制城镇垃圾、工业固废等违法违规向农村地区转移的长效机制,完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常态化巡查排查工作制度。及时组织开展辖区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治的场地做好移交和后续管理;加大对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垃圾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严格控制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增量。

联系人:任相鑫、刘娜娜;0531-87066252,18764086237;邮箱:liunana@shandong.cn。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8月28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