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消息,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通过倡导加油站错峰加油、暂停部分露天喷涂作业、强化钢构行业环境管理等三项措施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强化臭氧污染防控工作。首先是倡导加油站错峰加油。生态环境、商务部门联合引导全市成品油销售企业制订加油站错峰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评论 > 正文

武汉市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臭氧污染防控

2020-09-16 08:17 来源: 长江商报 作者: 徐靓丽

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消息,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通过倡导加油站错峰加油、暂停部分露天喷涂作业、强化钢构行业环境管理等三项措施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强化臭氧污染防控工作。

首先是倡导加油站错峰加油。生态环境、商务部门联合引导全市成品油销售企业制订加油站错峰加油激励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车主尽可能避开高温、强太阳辐射时段,尽量选择在夜间加油。

其次将暂停部分露天喷涂作业。本月底之前,城管执法、住房保障房管、城乡建设部门做好组织安排,除应急维修和重大项目外,原则上暂停城市家具、桥梁、道路栏杆、房屋立面和建设工地等维修维护的油漆涂料喷涂作业。

第三,将强化钢构行业环境管理。对没有废气治理设施或者没有在密闭环境下开展钢结构油漆喷涂、浸漆作业的钢结构加工企业,督促加快建设挥发性有机物收集、治理设施。协调钢结构加工企业错时生产,将高温、强太阳辐射时段的生产作业调整到夜间进行,严禁在没有废气收集、治理设施的条件下开展油漆喷涂、浸漆作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