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变身公园?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这些听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在山东济南实现了。在“全国媒体看济南,济南城管面面观”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十多家媒体共同参观了济南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垃圾公园”。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项目”以BOT方式建设运营,采用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报道 > 正文

看山东济南如何将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

2020-09-24 09:05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张奕

垃圾场变身公园?焚烧后的垃圾变废为宝?这些听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在山东济南实现了。在“全国媒体看济南,济南城管面面观”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十多家媒体共同参观了济南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垃圾公园”。

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项目”以BOT方式建设运营,采用国际先进的机械式炉排炉焚烧设备和工艺。隔着玻璃幕墙,能够看到操作员像驾驶员一样,操控章鱼样的大爪子——抓一把垃圾,先经过沥水,然后再焚烧,焚烧产能生成的电,能够满足济南一个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

垃圾变废为宝,进行资源再造。目前,项目日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750吨/日,年焚烧处理生活垃圾总量不低于97.2万吨,年发电量约3.6亿度。垃圾燃烧后,气体中的粉尘还能收集起来,变成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

2013年11月,济南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一厂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垃圾公园”由此诞生。脚踩平坦大陆,眼前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化山体。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一厂填埋场1986年开始征地建设,2011年年底达到饱和,累计处理生活垃圾630余万吨,为济南市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