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保护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下面进行环保行业政策分析。环保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结构中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所进行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商业流通、资源利用、信息服务、工程承包、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环保行业政策分析

2020-09-24 09:17 来源: 中国报告大厅 

随着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保护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下面进行环保行业政策分析。

环保产业是指在国民经济结构中以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为目的所进行的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商业流通、资源利用、信息服务、工程承包、自然保护开发等活动的总称,主要包括环保机械设备制造、自然保护开发经营、环境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服务等方面。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大气污染状况也日益加剧,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气污染状况开始好转,但是我国污染状况仍比较严重。目前我国的主要大气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和氮氧化物(硝)。

环保行业分析表示,近年来,伴随着“水十条”、“大气十条”等相关法规的陆续出台,我国环保产业革命持续深化,节能环保产业是我国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作为国家战略性重点产业,全国各级政府对本省市的环保产业也高度重视,纷纷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工作。如,2019年3月,江苏省推出《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

2017年7月,浙江省发布《浙江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8年6月,北京发布《北京市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17年10月,陕西省印发《陕西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等。

截至目前,全国几乎所有的省市,均已出台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资金支持或项目管理方案,为我国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持。以上便是环保行业政策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