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资源大幅开发利用,危险废物的产生量也逐年增加。危险废物来源广泛,涵盖了工业源、社会源、生活源、农业源等各个领域,如果处置不当会造成严重污染和潜在危害。安全处置危险废物对于保障人体健康、防范环境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被誉为莱州湾畔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山东第一座危废刚性填埋场 二期建成后可处置近8万吨危废

2020-10-12 09:15 来源: 潍报全媒体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资源大幅开发利用,危险废物的产生量也逐年增加。危险废物来源广泛,涵盖了工业源、社会源、生活源、农业源等各个领域,如果处置不当会造成严重污染和潜在危害。安全处置危险废物对于保障人体健康、防范环境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被誉为"莱州湾畔一颗明珠"之称的寿光羊口有这样一家企业,专门进行危险废物的收集处置,为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近日,潍坊生态环保媒体行的记者们走进寿光市工业固废处置中心,来一睹它的风采。

北控公司全称为潍坊北控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是北控城市资源集团与富康集团合资组建的企业,建有寿光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在寿光市域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和整体环境状况改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走进园区,放眼望去,只见各种规模庞大的仓库及大型耗材设备四处林立,仿佛走进一处钢铁世界,抬起头方能瞻仰它的宏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1号刚性填埋场,眼前的填埋场如同一处超大型停车场,被一根根立柱分割开来。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山东省内建成的第一处刚性填埋场,建筑面积达13215.16平方米,建筑高度8.25米,并包含240个填埋格,整体项目建成后共分四个填埋场区域,总投资金额达2.8个亿,接收范围面向全省。

记者们随后来到园区化验室,只见身着白色大褂的工作人员在一台台检测设备前忙碌不已。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主要对废物处理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有害物质及所含重金属元素进行检测,保证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检测设备采用行业先进仪器,检测功能及先进程度引领其他处置企业。

据了解,寿光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由潍坊北控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一期和二期实施,项目总占地面积130798.7平方米,二期工程建成后,危险废物处理种类将达到39大类,对收集的危险废物可分别进行焚烧、物化和填埋处理,两期总危废处置规模达每年79674.3万吨。

其中,二期项目按照“技术国际化、装备大型化、环境生态化、管理现代化”的四化要求打造,坚持固废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装备,以及国际标准的运营管理和研发模式,并计划于2020年11月,进入工程试运营。

由潍坊北控打造的这处危废处置行业“巨无霸”,必将提升潍坊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同时,为全面实现潍坊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再添新动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