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投入运行。数据显示,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分别小于10、8、50毫克每立方米,均远低于国家及河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小于50、10、100毫克每立方米”的超低排放指标。这标志着安钢回转窑石灰生产在业内首家实现超低排放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项目 > 正文

业内首家实现超低排放 安钢集团石灰回转窑改造项目顺利投入运行

2020-10-14 08:21 来源: 安阳日报 作者: 刘云丽

10月9日,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投入运行。数据显示,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分别小于10、8、50毫克每立方米,均远低于国家及河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小于50、10、100毫克每立方米”的超低排放指标。这标志着安钢回转窑石灰生产在业内首家实现超低排放。

图为已经顺利投入运行的安钢冶金炉料公司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王天吉 摄)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也是安钢环保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安钢集团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省市超低排放要求,结合企业创建A级环境绩效企业需求,自我加压、拔高标准,提出了要高于国家及河南省地方标准要求的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工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全力实现超低排放。

图为已经顺利投入运行的安钢冶金炉料公司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王天吉 摄)

在2019年已经投入运行的SNCR脱硝项目的基础上,该公司创新性增加SDS干法脱硫和SCR脱硝工艺,并在二者之间新建两套袋式除尘装置,形成“SNCR+SDS脱硫+袋式除尘+SCR脱硝”的组合方式,来实现回转窑脱硫脱硝超低排放。与此同时,该公司在脱硫反应器内喷入粒径800目纯度为99%左右的小苏打,以实现深度脱硫的目的。脱硫除尘后的烟气通过SCR反应器,在催化剂作用下,有效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使二氧化硫、颗粒物、氮氧化物等所有排放全部符合超低排放标准的要求。

图为已经顺利投入运行的安钢冶金炉料公司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王天吉 摄)

据悉,回转窑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开工以来,该公司在安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力合作,不畏困难、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改造任务,将原来两个月的工期,压缩至37天,创造了环保提升新的“安钢速度”,助力安阳蓝天保卫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