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组织编撰的《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蓝皮书》”)在南京正式发布。《蓝皮书》针对当前我国日益突出的大气臭氧污染问题,以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大气污染防治研究的技术人员、大气环境相关专业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报道 > 正文

《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正式发布

2020-10-16 11:28 来源: 臭氧专委会 

2020年10月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组织编撰的《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蓝皮书(2020年)》(“《蓝皮书》”)在南京正式发布。

《蓝皮书》针对当前我国日益突出的大气臭氧污染问题,以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大气污染防治研究的技术人员、大气环境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师生和社会公众为主要对象,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国臭氧污染防治的状况和思路,梳理了我国臭氧污染防治探索和行动,并提出了不同层面臭氧污染防治的对策和建议。全书共分七章,涵盖我国臭氧污染问题的基本认知、现状与演变、成因与来源、技术与管理、行动与路径以及探索与实践等内容。

《蓝皮书》由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担任主编,编写过程中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气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书历时13个月,凝聚了专委会20余家成员单位及百余名专家学者在大气臭氧污染防治方面的科学共识和实践经验,旨在促进我国臭氧污染防治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知识的普及,为推动我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提供科学指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