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来到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只见一辆货车满载着轻纺类固体废物停在仓库前。“自去年底,八方热电建成了市级轻纺类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及集中处置设施以来,诸暨已经处置各类轻纺类固体废物约1000吨。”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中的废油漆桶处置项目2019年11月,诸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诸暨43个项目建设让固体废物有了好去处!

2020-10-22 08: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吴帆 钱豪杰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只见一辆货车满载着轻纺类固体废物停在仓库前。“自去年底,八方热电建成了市级轻纺类固体废物贮存场所及集中处置设施以来,诸暨已经处置各类轻纺类固体废物约1000吨。”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1.jpeg

建设中的废油漆桶处置项目

2019年11月,诸暨已在绍兴市率先建立轻纺类固体废物集中收运处置体系。目前23个镇街根据辖区内轻纺类废物产生情况,建设16个镇级收集点。各镇街督促辖区内轻纺类固体废物产生单位建立规范贮存场地,设立标识标牌,建立固废台账,做好分类收集工作,参照生活垃圾收运模式,负责辖区内轻纺类固体废物的收集、运输工作,收运过程不得混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工业污泥等其他废物,统一运输至浙江诸暨八方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处置。

2.jpeg

白毛尖垃圾填埋场(一期)

去年以来,诸暨为有效提升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能力,进一步补齐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能力缺口,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各类工业固废利用处置设施建设。

废活性炭也是困扰诸暨的一大问题。我市每年产生的废活性炭量1万余吨,其中大部分废活性炭都是委外处置的,长距离运输既增加了环境风险,也加重了企业的负担。为解决这一难题,浙江科超环保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等省内外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技术开发协作关系,建设活性炭再生项目。

3.jpeg

诸暨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点

该项目占地约1.2万平方米,投资约5000万元,预计每年可处理废活性炭2万吨,再生后的活性炭具有脱色、提纯、除杂、除臭、去异味、载体、净化回收等特性,可用于饮用水、工业用水和废水的深度净化等。目前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预计11月投运。

据了解,诸暨共需完成43个固废利用处置项目建设,其中37个项目须在今年完成。截至9月底,已完成23个项目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