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危险废物历年来均为我局重点监管,一直以来持续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的宣传和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对危险废物进行规范化管理。(一)基本情况。2020年截止目前,完成辖区内72家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申报登记工作,全面对危废产生、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纳入危废规范化管理。(二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评论 > 正文

安徽宁国市2020年度固体废除处置情况

2020-10-22 11:18 来源: 宁国市人民政府 

一、危险废物处置情况

危险废物历年来均为我局重点监管,一直以来持续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的宣传和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对危险废物进行规范化管理。(一)基本情况。2020年截止目前,完成辖区内72家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产生申报登记工作,全面对危废产生、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纳入危废规范化管理。(二)培训情况。2020年8月,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举办了工业企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全市34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负责人参加培训。集中讲解了危险废物定义、产生、贮存以及规范化处置一些列要求和规定,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危废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着力提升危险废物管理能力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危废污染事件发生。(三)执法检查情况。持续加强固体废物巡查监管,2019年至今我市共查处6起未经审批非法从外省转运固体废物案件。2020年9月14日夜12时左右,会同河沥溪派出所在开发区河沥园区八里宜黄线附件查处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违法行为1件。

二、一般固体废物处置情况

印发《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固体废物污染防控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宁政[2019]2号),按照“控源头、奖举报、查输运、堵落地、严打击、重追责”的总体思路,全面加强固体废物全过程监督管理。出台《宁国市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监管,全面整治尾矿、磷石膏、粉煤灰、冶炼渣等固废堆场场所,督促其完善“三防”设施,截止目前,共发现6处问题堆场,立案处罚3起,罚款金额达8万元,问题堆场现已全部清理完成。每年开展“清废行动”、“固废大排查”等各种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固体废物跨地区转移监督管理,禁止外省、市危险废物转入我市处置。建立工业固废申报登记制度,实行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全过程申报登记,2019年度共57家工业企业、181家医疗机构、32家机动车维修保养场纳入安徽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实行在线申报,清单实行动态更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