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九所宾馆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获此殊荣并接受表彰。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致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荣获2020年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荣誉称号

2020-10-26 15:36 来源: 航天凯天环保 

10月22日,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九所宾馆隆重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叶明强获此殊荣并接受表彰。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我省和全国一样,脱贫攻坚决战已到最后关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所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要求,慎终如始不懈怠,全力以赴不放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叶明强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长期持续助力扶贫工作。

叶明强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反哺教育,在扶贫工作中,他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认为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他率先响应,在益阳成立“胡杨助学基金”,在怀化市靖州县捐资开展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创办“民建·航天凯天环保班”,为学校捐资采购教学设备等,捐助累计总额达3000余万元,惠及学生几千人。

除此之外,他还很好的将环保事业与扶贫工作联系起来,做好环保扶贫。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苗寨考察,并作出了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在全国兴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向绝对贫困进行决战的伟大事业。叶明强率领航天凯天环保项目组成员,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统一部署,在十八洞村的四个苗寨建设生活垃圾“清转运”体系,并为十八洞村的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提供技术支持。项目组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垃圾处理“微建设”的指示精神,勤干苦干,在短时间内为十八洞村建设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微能力”,构建了包含农户分类和集中资源回收的“微循环”,并基于先进管理经营经验和方法形成小而精的“微运营”系统。该项目完成后,湖南省住建厅、当地政府给予高度认可,如今,它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亮点、标杆工程。

2020年疫情来袭,同时为缓解武汉医疗废弃物处理压力,叶明强安排公司连日赶制出医疗废弃物一站式处理设备送至武汉,并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捐款捐物,价值近千万元。

航天凯天环保一直推崇“德勤为本,敬天爱人”的核心价值观,主张要以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遵循客观规律,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建设生态文化,创建生态文明的益行善举。以产业报国为己任,重德尚义;以“爱人”之心,关注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呵护员工,强调无私无欲地亲爱家人、关爱他人和社会。

航天凯天环保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收官战,牢记社会责任,奋力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