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22日,中国给水排水2020年中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高级研讨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解决方案经理梁学颖女士在会上作了题为“酶浮填料在市政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的报告,分享泓济环保的核心产品与案例。——提标增效成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齐聚太原共商提标改造 泓济环保酶浮填料助力污水厂升级减排

2020-10-26 17:01 来源: 泓济环保 

2020年10月19-22日,中国给水排水2020年中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高级研讨会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

1.jpg

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 解决方案经理梁学颖女士在会上作了题为“酶浮填料在市政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的报告,分享泓济环保的核心产品与案例。

2.jpg

3.jpg

—— 提标增效成热点 ——

近年来,在诸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政策发布的大背景下,全国重点区域及重点流域均对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jpg

截至2019年,全国已经建设完成的城市污水厂达5,000多座(不含乡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日污水处理量可达2.1亿立方米。因此,作为减排的主力军之一,污水厂的集中提标改造成为实现减排的重要手段,提标增效逐渐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5.jpg

—— 酶浮填料助力提标 ——

酶浮填料,又名固定床平板填料,是泓济环保与同济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型离子型生物填料载体。

6.jpg

2008年酶浮填料获上海市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支持,2010年底再次以评比第一名的成绩通过验收,2012年,“酶浮填料”获得发明专利,2013年又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A类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其高性能可以帮助污水厂在池容受到限制的前提下提高既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也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含特殊污染物废水处理项目中。

优势一:强度高、寿命长

改性高分子材料机械强度高,耐老化,耐酸碱,在生化池中确保寿命8年以上。

7.jpg

优势二:空隙率高、生物量大

特殊加工工艺,填料的孔隙率高,比表面积大,微生物附着性强,投加填料后可以让系统中的活性污泥浓度在原基础上增加1,500-3,000mg/L。

8.jpg

优势三:亲和性强、挂膜快

9.jpg

优势四:分布均匀、不结团结球

10.jpg

优势五:安装简单、管理方便

11.jpg

—— 酶浮填料的具体应用 ——

13.jpg

泓济环保将酶浮填料应用在多个产品与工艺包之中。

—— 应用案例广泛 ——

该填料广泛应用在市政、工业等多个领域,可以用于市政污水处理新建项目、提标改造,也可以应用在工业废水处理及改造中。

目前酶浮填料已经在全国多个地区的污水处理厂中得以应用,为提标改造贡献泓济力量。

合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二期提标改造工程

一期、二期污水提标改造规模均为100,000m³/d,总规模为200,000m³/d。

14.jpg

该项目在不增加池容的前提下增加生化系统内的微生物总量,提高既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

设计参数:、

15.jpg

16.jpg

出水排放标准:

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神木县店塔镇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厂设计总规模为10,000m³/d。采用HBF工艺,通过在好氧区增加填料提升好氧区总微生物浓度,并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提升总氮去除能力;通过在分离区采用序批出水。

17.jpg

设计参数:

18.jpg

出水排放标准:

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神木县燕家塔工业园综合污水处理一期

燕家塔工业园区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本工程服务范围一期工程为燕家塔工业园区南区,设计水量为3,000m³/d。

19.jpg

设计参数:

20.jpg

出水排放标准:

满足《黄河流域(陕西段)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61/224-2011)中的一级排放标准。

界首市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设计规模25,000m³/d。在现有的氧化沟内增加填料,提高了氧化沟效率,提高了好氧池污泥浓度。

21.jpg

22.jpg

出水排放标准:

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义乌市赤岸镇污水处理厂工程

工程采用厌氧水解酸化+AO-SBR工艺,其中水解工艺采用泓济环保的UC水解工艺包,设计水量10,000m³/d。

23.jpg

设计参数:

24.jpg

出水排放标准:

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商丘市第五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工程内容为30,000m³/d规模的污水处理工程的水解酸化池。

25.jpg

设计参数:

26.jpg

出水排放标准:

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