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临夏市持续聚焦民生短板,主动作为,把筹建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该项目建设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正在有序推进。日前,记者来到南龙镇罗家湾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项目动态|贵州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11-03 14:27 来源: 临夏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临夏市持续聚焦民生短板,主动作为,把筹建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该项目建设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该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正在有序推进。

1.jpg

日前,记者来到南龙镇罗家湾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大型装载机、挖掘机、土方车等大型机械同时运转、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山坡固化、厂房建设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2.jpg

据悉,临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采用“PPP”模式,由厦门市政集团临夏鹭鸿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建成后将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服务范围为临夏市及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临夏县、东乡县、和政县、积石山县。项目预计于2022年建成运营并网发电。

3.jpg

据介绍,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处理垃圾量为800吨/天,配置2台4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15毫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配置1台400吨/天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6毫瓦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目前,该项目建设主要分四个部分进行,包括进场道路、边坡治理、主厂房区域建设和河道治理。截至目前,进场道路修建部分已经全部完成,边坡治理项目完成率在95%以上,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周边河道治理也已经完成95%以上,其他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项目一期建成后,全年将处理垃圾约26万吨,扣除焚烧工程所需的电量,一年可供电7331万度。垃圾资源的有效利用,将进一步减缓生态压力,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高临夏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助力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节能降耗,实现生态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对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