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处理垃圾,目前越南政府及各级地方政府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符合越南条件的政策,其中胡志明市对引进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和经验十分积极主动,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相关的技术和经验。随着越南经济社会发展,生产活动和居民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不仅影响环境卫生、破坏生产生活安全,还造成资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国际 > 正文

中国企业纷纷进入越南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2020-11-06 16:05 来源: 新思界海外 作者: 林梓一

为有效处理垃圾,目前越南政府及各级地方政府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符合越南条件的政策,其中胡志明市对引进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和经验十分积极主动,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相关的技术和经验。

随着越南经济社会发展,生产活动和居民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不仅影响环境卫生、破坏生产生活安全,还造成资源浪费加剧,因此对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十分重要。目前,越南城市地区每天的垃圾产生量达3.8万吨以上,农村地区每天的垃圾产生量达3.2万吨左右,在垃圾回收处理方面,城市地区回收处理率接近85%,农村地区仅有40%-50%;在垃圾处理措施方面,越南的垃圾处理主要依靠填埋,其中卫生场填埋比率仅占30%。

在垃圾焚烧处理方面,越南的垃圾焚烧处理行业起步较晚,发展较为滞后,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和设备的应用较少。为有效处理垃圾,目前越南政府及各级地方政府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符合越南条件的政策,其中胡志明市对引进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和经验十分积极主动,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相关的技术和经验,2019年,胡志明市要求越南固体废弃物有限公司使用垃圾焚烧技术和撤离处理垃圾,并对西北和多福两个固废综合处理项目进行规划调整。

根据新思界行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4年越南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深度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在越南,虽然越南本土的垃圾处理厂在垃圾焚烧发电方面发展缓慢,但随着中国垃圾处理企业相继进入越南,越南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规模逐渐扩大。中国进入越南垃圾焚烧处理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有光大国际、中国天楹、中国能建黑龙江公司,其中光大国际已先后在芹苴市和顺化省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芹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4700万美元,于2018年11月底投产,截至2020年8月底,累计处理生活垃圾31.7万吨,发电量达1.03亿kWh;顺化省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全面采用广大国际自主研发的设备,预计日处理垃圾400吨,在烟气排放方面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在越南河内市,越南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电站正在建立,并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正式运行后,预计生活垃圾日处理量将达到4000吨,中国天楹公司获得该项目的建设和经营权,天楹计划投资7万亿越盾到该项目中。此外,天楹在越南富寿省扶宁县和清化省秉山市社东山坊也建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已投入运行。

新思界越南市场分析师表示,随着越南对垃圾处理逐渐重视起来,越南的垃圾处理行业发展越来越迅速,除越南本土垃圾处理厂不断引进先进垃圾处理技术外,中国进入越南的垃圾处理企业也在积极开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为越南垃圾焚烧处理行业规模扩大贡献重要力量,未来越南的垃圾焚烧处理行业的竞争会逐渐激烈,并朝着高效、节能、低造价、低污染方向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