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500吨,垃圾变废为宝。近日,记者从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获悉,截至目前,该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87%,设备安装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4%,预计本月进入调试点火阶段。来到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远远便听到机器轰鸣声。放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天空下,这片由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投资建设 > 项目 > 正文

贵州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本月进入调试点火阶段

2020-11-11 14:20 来源: 六盘水日报 作者: 宋建英 赵庆常

日“食”500吨,垃圾变废为宝。近日,记者从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获悉,截至目前,该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87%,设备安装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4%,预计本月进入调试点火阶段。

来到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远远便听到机器轰鸣声。放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天空下,这片由两三座小山包环抱的“盆地”中,吊车紧张作业,上百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基础建设已见雏形。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江正兴带领记者参观并介绍说:“我们正在建造的是一个每年可消化掉18.25万吨城乡生活垃圾的‘胃’。这里建成后,可处理六枝特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500吨。”

据江正兴介绍,目前,土建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87%。其中,生活楼和综合办公楼已投入使用;全厂建筑结构主体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装饰装修工作;工业废水处理间建筑部分已全部施工完成;渗滤液系统建筑施工基本完成,各储池正在进行内外壁防腐工作。设备安装部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4%,其中,锅炉本体已具备烘煮炉条件;另一次风、二次风系统管道安装完成;汽轮机组已完成安装,正在进行油循环工作;电气安装工作已具备倒送电条件……“受年初的疫情和暴雨影响,工期受到了一定影响。”江正兴说,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施工方加班加点施工,稳步推进项目工程进度。

据了解,按照PPP模式实施的六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44亿元,是六枝特区实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选用国内先进水平的机械炉排型垃圾焚烧炉,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通过余热锅炉产生中温中压蒸汽进行发电,本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500吨/天,并配套建设除尘、烟气及渗滤液处理等相关配套设施。

“垃圾焚烧厂建成后不仅节约六枝特区的垃圾处置费用,而且利用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在正常运行情况下,年发电量为 6159.375万度。年可处理垃圾达18.25万吨,年可节约标准煤(7000kcal/kg)量为1.55万吨。扣除焚烧工程所需的厂用电量后,每年可向电网供电4927.5万度。”江正兴说,项目运行后,对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推动六枝经济绿色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