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陕西泾阳县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礼泉海螺水泥厂焚烧发电启动仪式在泾阳王桥镇举行,标志着泾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随着生活垃圾清运量上升和环境承载压力加剧,焚烧发电逐渐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主流方式。泾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泾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日运生活垃圾180吨!可发电48000度!陕西泾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2020-11-20 10:27 来源: 群众新闻 作者: 黄香梅 谢涛

11月18日,陕西泾阳县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礼泉海螺水泥厂焚烧发电启动仪式在泾阳王桥镇举行,标志着泾阳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随着生活垃圾清运量上升和环境承载压力加剧,焚烧发电逐渐成为生活垃圾处理的主流方式。泾阳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泾阳县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泾阳转变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推动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韩选章说,至此,每天将有30台环卫车辆将180吨生活垃圾运往海螺水泥厂焚烧发电,可发电48000度。

“作为泾阳环境卫生的执行者,我们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维护泾阳‘碧水蓝天’为己任,坚持绿色发展,严格落实规范化运营、精细化管理有关要求,切实为泾阳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泾阳满国天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宗聚说。

近年来,泾阳县全面开展以“净美泾阳”为主题的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洁行动,重点做好农村公共场所消杀、清运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农村沟渠塘堰垃圾、清洁农村厕所、清除农业废弃物、清扫乡村道路等“八清一改”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卫生健康、环境优美的农村人居新环境。

据介绍,截至目前,泾阳全县133个行政村中,已经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占100%,实现基本清洁的占95%。近年来,泾阳县133个行政村共固定保洁人员1029人,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0余万吨,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9976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