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9个月的艰苦奋战,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在通烟气试运行后,已进入消缺期。11月15日,该公司集中力量进行整体消缺、单机调试,为尽快投入试运行创造条件。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投资概算10470万元,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方大萍安钢铁全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2020-11-24 08:24 来源: 大江网 作者: 黄玉龙

经过近9个月的艰苦奋战,方大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在通烟气试运行后,已进入消缺期。11月15日,该公司集中力量进行整体消缺、单机调试,为尽快投入试运行创造条件。

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投资概算10470万元,项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冷凝系统+中温SCR脱硝系统+布袋除尘器系统超净处理工艺,按两机一塔布置,其副产物为干态混合物,主要成分为硫酸钙、亚硫酸钙、氢氧化钙,可全部应用于土地回填和水泥、建材制砖等行业,具有高除尘率、不产生废水等特点。

该技改项目于2020年2月26日开工,当时正值疫期,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投建,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开工报备工作,主动帮助施工方解决吃、住、行等实际困难,积极有序推进环保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努力降低疫情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此后,该工程又经受了雨季、高温天气的考验,该公司项目部配合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赶进度、赶工期,脱硫系统于9月25日通烟气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85天。9月29日转入原镁法脱硫系统生产,新建系统开始进行消缺。

除2×9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外,安源炼铁厂180m2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进行,截至目前项目总体已完成73%,进度比计划提前,将于2020年12月份接口。该项目投资概算10241万元,遵循“一步到位”和“达标排放”的原则,采用国内外技术最成熟、脱硫效率高、系统运行稳定且易于操作、副产物能充分利用的DSC烧结烟气干式超净工艺,脱硝采用中低温SCR脱硝工艺,实行全烟气脱硫脱硝除尘。

为不断提高环保水平,全面减少排放,提升萍乡市环境品质,打赢蓝天保卫战,萍安钢铁于2016-2019年共计投资约10亿元,进行环保提标改造。通过近几年环保改造,各项环保指标逐年大幅进步,部分指标达到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钢铁行业排放标准限值要求。2020年,萍安钢铁又投资约3.5亿元进行环保技改,完成90m2、180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安源炼铁4号高炉新建除尘工程等重大环保改造及其他噪声治理、环境绿化项目。其中90m2、180m2烧结脱硫超低排放工程正式投用后,安源生产区烧结机烟气排放值将达到国家生态环境部要求的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该公司环保层级从单一脱硫提升到同步脱硫脱硝,比国家要求2025年底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钢铁企业烧结实现超低排放的目标提前5年,为萍乡市“三年大变样”圆满收官、“五年新跨越”持续推进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