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上海市环科院工程技术中心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参与的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大型涂装工艺挥发性有机物处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通过结题验收。评审专家通过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有关技术文件,认为该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部分成果和指标优于合同预期,一致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治理 > 项目 > 正文

《大型涂装工艺挥发性有机物处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20-11-24 09:37 来源: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近日,由上海市环科院工程技术中心作为子课题承担单位参与的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大型涂装工艺挥发性有机物处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通过结题验收。评审专家通过听取课题组汇报、审阅有关技术文件,认为该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部分成果和指标优于合同预期,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针对船舶涂装行业大型涂装间大风量、低浓度等特点,自主研发了“废气高效收集-漆雾高效处理-VOCs高效净化”一体化处理工艺,攻克了大型涂装车间VOCs“三率”(收集效率、净化效率、运行效率)低的治理难题。

上海市环科院工程技术中心团队在本项目中主要负责大型涂装房VOCs高效捕集与耐冲击负荷的净化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创新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OCs缓释技术并获得成功应用。

基于研究成果,工程技术中心团队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件,正在实审的发明专利2件,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与会专家对团队在本项目中所做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期望团队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大科研成果转化输出,为上海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