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中国PPP基金北京地区首单投资项目花落首创股份顺义农污项目日前,首创股份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东部片区)PPP项目(简称“顺义农污项目”)项目基金收到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PPP基金”)首笔出资款3000万元。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项目 > 正文

北京首单!中国PPP基金投资花落首创股份顺义农污项目

2020-11-25 10:51 来源: 首创股份 

01 中国PPP基金北京地区首单投资项目花落首创股份顺义农污项目

日前,首创股份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东部片区)PPP项目(简称“顺义农污项目”)项目基金收到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PPP基金”)首笔出资款3000万元。

中国PPP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工农中建交、中信、光大等国内10家大型金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引导基金。作为唯一国家级PPP引导基金,中国PPP基金将发挥 “引导、规范、增信”作用,为顺义农污项目提供长期限、久期匹配的股权投资资金,及项目合规管理等多方面支持。

本次引入中国PPP基金,是首创股份首次在项目端引入外部专业投资机构,项目从投标阶段即进行基金条件植入,在不改变项目公司股权结构、不触碰政府股权锁定期红线的基础上为外部股权资金创造了合规投资路径,对其他融资项目具有深刻借鉴意义。

顺义农污项目

顺义农污项目是中国PPP基金在北京地区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中国PPP基金与首创股份合作的第一单。面向未来,首创股份将加强与中国PPP基金在水务PPP领域的深入合作与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水务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

02 首创股份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东部片区)PPP项目

顺义区是北京市“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城市空间结构中的“多点”之一,也是“国门”所在地、首都重点平原新城、中心城区适宜功能产业的重要承接地,正在建设“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

2018年10月,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东部片区)PPP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北京市全域范围内第一个厂网打包农村污水项目,也是首创股份首个采用全地下形式的农村污水治理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4.71亿元,合作期为30年,主要用于收集顺义区北务镇、龙湾屯镇、张镇、大孙各庄镇和杨镇5镇97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并进行处理,涉及现状人口8.2万人(含常住人口)。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55座污水处理站,总计日处理污水量 5,680m³/d,处理站规模介于30m³/d-250m³/d 不等;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用于附近林地及绿地的涵养灌溉,共新建林地涵养引水渠5,500米;新建管道总长度为751.66公里;设置检查井 32,771座;新建排污泵井37座;新建化粪池共计 29,856座。(上述全部建设内容最终以财政结算评审为准)

6.jpg

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东部片区)PPP项目分布图

7.jpg

顺义农污项目

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北京市顺义区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打好碧水保卫战,力争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首创股份将坚持提供智慧、绿色的优质公共服务,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而努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