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湖北孝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比预定节点目标提前一周。目前,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运行技术参数优良。光大孝昌项目位于湖北省孝昌县,属重疫区项目。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晚,职工返场迟,复工后各项资源的组织进场

首页 > 垃圾发电 > 并网发电 > 项目 > 正文

湖北孝昌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2020-11-27 08:57 来源: 山东一建 作者: 杨开 张楚

近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湖北孝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比预定节点目标提前一周。目前,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运行技术参数优良。

光大孝昌项目位于湖北省孝昌县,属重疫区项目。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晚,职工返场迟,复工后各项资源的组织进场也是阻碍重重。面对不利局面,项目部全体员工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山东一建各级党委防疫、达产、增效等系列工作要求,自2020年 4月3日项目复工以来,在密织疫情防控网的同时,科学统筹项目人力、材料及机械等各项资源,抓好计划管控、过程管理,合理调整施工次序、科学施工、整体推进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及经营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汽轮机扣缸、2号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机组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工程的安全高效完成。

该项目配置两条3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及一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发电上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22万吨,年上网电量约7000万度。随着项目的投产发电,将全面杜绝原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改善当地人居环境质量,保护自然资源,保持资源的可持续供给能力,逐步使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