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庆阳石化硫黄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试生产成功。该项目的投入运行,解决了硫黄回收装置异常或开停工况下的达标排放问题,实现了硫黄尾气二氧化硫零排放。据悉,硫黄回收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是庆阳石化今年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采用M·Dwave逆喷技术,通过增加硫黄尾气和碱液接触面,持续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项目 > 正文

庆阳石化硫黄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试生产成功

2020-11-30 08:16 来源: 每日甘肃 作者: 刘萍凝

日前,庆阳石化硫黄回收装置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试生产成功。该项目的投入运行,解决了硫黄回收装置异常或开停工况下的达标排放问题,实现了硫黄尾气二氧化硫零排放。

据悉,硫黄回收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是庆阳石化今年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采用M·Dwave逆喷技术,通过增加硫黄尾气和碱液接触面,持续更新冷凝液滴达到高效吸收二氧化硫的目的。该项目于今年5月18日开工建设,9月底实现工程中间交接,经过吹扫、试压、单机试车、水联运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11月11日开始投料试生产。目前,装置运行稳定。

近年来,庆阳石化公司投入3亿元进行环保治理,实施了催化再生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硫黄回收装置达标改造、VOCs综合治理、硫黄尾气超低排放和全厂加热炉及锅炉烟气达标排放治理等项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