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27日,“第三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11月26日晚,同期进行的2020“北极星杯”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盛典上,湖南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长天能环”)凭借在钢铁烟气治理行业的技术实力及众多业绩荣获“钢铁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称号,长天能环总工程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企业 > 正文

长天能环荣获“2020‘北极星杯’ 钢铁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称号

2020-12-04 09:29 来源: 中冶长天 

11月26-27日,“第三届工业烟气深度治理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11月26日晚,同期进行的2020“北极星杯”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盛典上,湖南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长天能环”)凭借在钢铁烟气治理行业的技术实力及众多业绩荣获“钢铁烟气治理影响力企业”称号,长天能环总工程师刘昌齐代表公司登台领奖。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知名专家以及企业齐聚北京,就“十三五”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十四五”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和方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会议认为 ,随着“十四五”的到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将深入推进,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成为行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为了使未来五年的治理更加有效,应该认真总结大气污染治理的得失,找出治理的短板,科学选择减排路径,进行系统的规划。

长天能环是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一直深耕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和母公司一起先后完成了863计划项目“工业炉窑烟气排放控制技术”、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钢铁烧结生产节能与烟气脱硫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和工程示范”、长沙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烧结烟气循环富集脱硫系统”等科研项目。

长天能环和母公司一起研发的活性炭烟气净化技术,攻克了烧结烟气治理顽疾,一套工艺可以治理多个污染问题,该技术荣获2018年中国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活性炭烟气净化技术具有协同治理SO2、NOx、二噁英、重金属及粉尘等多种污染物,脱除效率高,氨消耗量低,稳定及副产物资源化等特点,是目前烧结烟气净化领域最为先进的资源回收型综合烟气治理技术。

时间见证着我们的成功。活性炭烟气净化技术不断优化、成熟,各项指标均居国际领先水平。现在该技术已经在宝钢、武钢、安钢、晋南钢铁、陕钢等十多家大型钢铁集团得到了工业化应用,为钢铁烟气治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数个标杆项目,也夯实了长天能环在钢铁烟气治理领域的领先地位。2019年,长天能环在钢铁烟气治理领域成功挺进欧洲市场,在俄罗斯签订了首个烟气净化项目。

为了满足钢铁企业的多元化需求,长天能环在积极推广活性炭烟气净化技术的同时,也在深耕半干法+SCR技术、活性炭+ SCR净化技术等其他工艺路线。

长天能环将秉承“为人类家园水净天蓝而不断创新”的宗旨,遵循“严谨敬业,实现自我;学习创新,追求卓越;诚信责任,回报社会”的价值观,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为我国绿色智能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与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