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O燃烧处理后产生的恶臭气体怎么处理比较合适?低浓度、大风量废气能不能采用生物法进行处理?企业更换的零件、报废的设备,是否要按照固体废物进行管理?”12月3日、9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先后走进重点企业召开“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专场宣讲会。专家针对企业在环境管理及污染防治中遇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评论 > 正文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持续行动 服务重点企业提高治污水平

2020-12-11 09:09 来源: 广东生态环境 

“RTO燃烧处理后产生的恶臭气体怎么处理比较合适?低浓度、大风量废气能不能采用生物法进行处理?企业更换的零件、报废的设备,是否要按照固体废物进行管理?”12月3日、9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先后走进重点企业召开“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专场宣讲会。专家针对企业在环境管理及污染防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活动针对性强,专家的解答为治污提供科学指引,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宣讲会上,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高工蔡彬、中山大学教授魏在山、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德汉、省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高工周秀峰先后向企业介绍了“新固废法解读及企业固体废物管理”“常用的VOCs治理技术及废气生物除臭技术解析”“前沿污泥处理处置技术及案例”“水泥行业环保执法要点”等内容,向企业宣贯了生态环境前沿治理技术、法规标准及执法要求,降低由于企业现场人员专业性不强、流动性较大等导致的生态环境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概率,增强企业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治理技术水平。

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专家组一方面对企业技术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另一方面与企业建立了沟通联系渠道,以方便企业在后续从事污染治理过程遇到技术、管理问题时,可及时向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反馈进行解决。

据了解,“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是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深化企业环境监管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生态环境保护格局的重要举措。2020年以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教科技处共计举办11期系列活动(包括三期VOCs治理、粤东以及粤西两场工业园区污染防治、三期行业专场以及三期重点企业),累计吸引超过600家重点污染企业参加,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