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数据统计结果,11月,沈阳市150余座投运的燃煤供暖锅炉房仅有4座出现过主要污染物日均值超标现象,较2019年同期减少9成。今年,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冬季燃煤锅炉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提早指导燃煤锅炉企业做好投运前多方位环保准备工作、实施梯队“错峰启炉”、集中约谈2019年冬季4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11月沈阳市主要污染物超标现象同比减少九成

2020-12-21 09:04 来源: 沈阳生态环境 

根据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数据统计结果,11月,沈阳市150余座投运的燃煤供暖锅炉房仅有4座出现过主要污染物日均值超标现象,较2019年同期减少9成。

今年,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冬季燃煤锅炉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提早指导燃煤锅炉企业做好投运前多方位环保准备工作、实施梯队“错峰启炉”、集中约谈2019年冬季40座污染相对严重的锅炉房负责人、针对11月1日至20日累计超标10小时以上的燃煤锅炉房实施“一日一查、夜间必查”的监管制度等举措,提升全市燃煤锅炉污染的监管水平,有效削减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收到了较好成效。

12月,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升级”全市燃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20毫克再削污”行动,力争实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环比11月份再下降20毫克的目标,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基于烟气在线监测数据分析,对燃煤锅炉排放进行情况分类,并针对11月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超过全市平均值的燃煤锅炉房实行“一炉一策”管理,要求强化运行管理,科学优化提升配套脱硫脱硝设施处理能力,切实强化起停炉和设施故障管理。

对此,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同步建立燃煤锅炉房环保管理正面清单制度,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配合“20毫克再削污”行动并取得实际效果并实现12月份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月均值比去年同期降低20%以上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给予相应的支持和鼓励政策。

此外,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全面强化冬季燃煤锅炉环保执法。一是强化燃煤锅炉房的煤质执法检查;二是强化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监管;三是强化燃煤锅炉房扬尘防控执法;四是严肃查处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等违法行为。通过强化现场检查、手工监测比对工作,沈阳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突击抽测、夜检晨查等方式,织密监管网络,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凸显环保监管效果。

下一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将选取燃煤锅炉大气污染整改情况典型案例进行公布,激励燃煤锅炉企业为沈阳优化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