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向汕头市龙湖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系统建设项目投放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为项目持续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雨污分流系统建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全面提质增效,汕头市龙湖区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雨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项目 > 正文

农发行汕头市分行1.2亿元贷款助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2020-12-21 09:29 来源: 中新网广东 作者: 钟哲 张伟鑫

近日,农发行汕头市分行向汕头市龙湖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系统建设项目投放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为项目持续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雨污分流系统建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为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全面提质增效,汕头市龙湖区启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系统建设项目建设。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铺设雨污水管道及雨污水检查井,安装天面竖管及配件等,建设范围涉及龙湖区8个街道共计45个自然村(涉农社区),涉及常住人口近38万人和5万栋楼房。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70%。

该项目在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改变农村面貌、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项目实施后,将实现雨水污水分开处理,污水将通过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雨水将通过雨水管道排入自然水体,大大减轻污水处理厂的负担,改善农村水环境,提高周边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有效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下来,该行将继续紧跟项目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