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襄阳市已出台《襄阳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简称《实施方案》),建设11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3.6亿元,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根据《实施方案》,我市拟重点支持枣阳市、宜城市、老河口市、南漳县、保康县、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湖北襄阳市强化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

2020-12-22 10:11 来源: 襄阳日报 作者: 朱科

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襄阳市已出台《襄阳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简称《实施方案》),建设11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3.6亿元,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拟重点支持枣阳市、宜城市、老河口市、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襄州区7个县(市、区)医疗废物集中收运中心完成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0.21亿元;重点实施湖北中油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及鄂西北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项目、宜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0.91亿元;重点实施宜城市湖北东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理中心项目等8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22.48亿元。《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加快医疗废物收运体系建设。在枣阳市、宜城市、老河口市、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襄州区7个县(市、区)建设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设施,并配备充足的具备相关资质的车辆,补齐县级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短板,健全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转运体系。在此基础上,逐步向乡镇(街道)延伸,综合考虑现有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能力,因地制宜,建设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设施,负责收集暂存辖区范围内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由处置单位负责转运处置。

加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鼓励引进新技术,建设集中焚烧处置设施或采用热解工艺处置医疗废物,改进现有处置工艺或更新设备,优化处置方式,大幅度提升现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对现有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施和水泥窑处置设施进行技术改造,预留医疗废物进料口及其他配套设施。对新建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合理要求配备医疗废物协同处置能力。

加快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分配布局,重点推进处置缺口较大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鼓励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对危险废物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优化危险废物处置结构,严格把控处置能力饱和的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