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在原省环境监测中心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焱共同揭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森主持揭牌仪式。在家厅领导,厅办公室、监测处、人事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周德全在揭牌仪式致辞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12-25 09:40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12月22日上午,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在原省环境监测中心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焱共同揭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森主持揭牌仪式。在家厅领导,厅办公室、监测处、人事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周德全在揭牌仪式致辞指出,实行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组建副厅级的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也标志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进一步完善,监测能力建设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周德全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特别是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要铭记这一历史时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开拓进取,以更过硬的作风和更扎实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要以全省监测垂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能力,支撑广东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做表率;要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由省生态环境厅管理,依托原省环境监测中心,划入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环境监测站,整合原海洋、国土等部门生态环境监测相关职责任务和机构编制,

主要承担环境质量监测、预警预报和评价等职责,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