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扬州市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二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成投用后,扬州市污泥日处理能力将达500吨,年化节约标煤1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00吨。生活污泥直接填埋,不仅污染土壤土质、地下水及自然环境,也容易产生臭味影响居民生活。2016年,扬州中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产运

首页 > 水处理 > 污泥 > 项目 > 正文

日处理污泥200吨 扬州市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二期开工建设

2020-12-27 10:07 来源: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12月25日上午,扬州市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二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成投用后,扬州市污泥日处理能力将达500吨,年化节约标煤1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00吨。

生活污泥直接填埋,不仅污染土壤土质、地下水及自然环境,也容易产生臭味影响居民生活。2016年,扬州中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投产运营,利用干化工艺将收集的污泥进行脱水蒸发处理,燃烧发电。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一期项目的生产能力已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污泥处理处置需求。为此,扬州市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扬州中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刚介绍,二期的项目日处理能力是200吨,继续沿用一期的技术路线,把污泥热干化以后作为一种能源进行焚烧发电,实现了污泥处置的彻底无害化。

污泥处置二期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市区及周边县(市、区)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及资源化处置,彻底解决污泥出路问题,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袁刚介绍,如果二期建成后,节约标煤大约达12000吨,实现资源回收发电33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3.2万吨,节约土地大约15公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