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芜湖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城市水环境治理、围绕中央环保督查通报的突出水环境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在水环境方面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治理模式、加大资金投入,着力补齐污水设施建设短板,通过一系列污水提质增效项目的推进,城市水环境治

首页 > 水处理 > 黑臭水体 > 报道 > 正文

安徽芜湖74条黑臭水体整治完成 97条污水管网加速建设

2020-12-28 08:49 来源: 芜湖新闻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芜湖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城市水环境治理、围绕中央环保督查通报的突出水环境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在水环境方面反映强烈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治理模式、加大资金投入,着力补齐污水设施建设短板,通过一系列污水提质增效项目的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目前稳中趋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城市水体黑臭问题基本消除

芜湖市建成区需治理的黑臭水体共74条。截至2019年年底,有69条完成“初见成效”整治,整治比例93%,超过国家要求90%的目标。今年整治的其他5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并通过省级“初见成效”验收,整治比例100%。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进展顺利

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阶段扩建工程、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均已完成建设;天门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作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10月完成。届时,芜湖市区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7.5万吨/日。

污水管网完善项目扎实开展

开展125公里长的97条市区污水主干、次支管网建设,扩建配套污水泵站3座,新建配套污水泵站4座。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95条管网,完成管网敷设99公里,剩余管网正在加速建设推进中。

其他涉水环境整治项目全速推进

江东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已竣工,保兴垾截污管整治工程已完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示范项目、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水系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智慧排水”试点项目、市政管网整治工程以及城南——滨江污水厂联通联调工程等一系列水环境治理工程仍在持续推进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