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9日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景洪市召开的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调研暨挂牌督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将对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实施为期一年的挂牌督办。2019年、2020年景洪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幅度大,全市超标天数由2018年的1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云南省挂牌督办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

2021-01-11 10:04 来源: 金台资讯 作者: 胡晓蓉

记者1月9日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在景洪市召开的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调研暨挂牌督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生态环境厅将对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实施为期一年的挂牌督办。

2019年、2020年景洪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幅度大,全市超标天数由2018年的1天上升为2019年的27天、2020年的29天,2020年是景洪市自2015年开展空气质量监测评价以来最差的一年,且出现了云南省史无前例的重污染天气。这一情况暴露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还有短板和不足,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敲响了警钟。

此次挂牌督战旨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高标准、高质量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不达目的绝不收兵,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此次挂牌督办工作,服务好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省生态环境厅专门成立了西双版纳州大气污染防治挂牌督办工作组,下设监测组、督察组、执法组、专家组、应急组等5个工作小组,配套制定了5套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监测机制、督察和执法机制、专报机制、分析研判机制、应急工作机制等5项工作机制。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将在人员、项目、专家等方面对西双版纳州提供支持,与西双版纳州齐心协力,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联合行动,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州将提高认识、扛牢责任,逐一对照省生态环境厅交办的问题清单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在落实“五个机制”上与省生态环境厅步调一致。同时,坚决盯住不落实的事,严厉追究不落实的人,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