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央视就工信部公布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情况进行了报道。2020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成了公示认定工作,中晶环境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央视报道工信部公布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情况深耕环保领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中晶环境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01-12 17:14 来源: 中晶环境 

2021年1月11日,央视就工信部公布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情况进行了报道。2020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成了公示认定工作,中晶环境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央视报道工信部公布国家级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情况

深耕环保领域多年,中晶环境凭借显著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先进的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专业化高素质托管运营服务,从众多优秀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工信部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0〕159号)要求,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流程,最终评定出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中晶环境自2006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与治理技术的创新,凭借不懈的研发、广泛的应用和丰富的经验,从最初进军工业烟气治理行业,到打通工业烟气、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城市固废、土壤修复等一体化协同处理产业链,如今在本领域已拥有超过10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研发成果均属国际先进水平。中晶环境的业务遍及全国多个城市,中晶环境员工每天都在为中国的烟气、废水、固废综合治理事业提供持续不断的优质服务。

中晶环境FOSS®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

中晶环境遵循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治理路线,不断开发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通过FOSS®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超净排放、清洁生产并降低环保费用,解决因能源消耗对环境造成的消极影响。中晶环境自主创新研发的M®系列脱硫脱硝剂,既能用于加热炉、热风炉、煤气炉、锅炉、高炉等常规设备的烟气脱硫脱硝,也能用于VOCs、二噁英、汞、氟等重金属污染物的去除。中晶环境已研发出取代传统SCR的低温高效催化氧化还原型催化剂(基于CO而非氨)、脱除高炉煤气有机硫等有机污染物治理领域的CODD®(柯德)催化剂,以及固化剂、水处理材料、水泥添加剂、新型轻质高强建材等产品,成功打造出一套科学的、可持续的污染物资源化技术与产品体系。

发展至今,中晶环境已连续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安全生产、ISO 9001等多项认证,具有AAA级企业信用等级。在烟气脱硫脱硝技术全球主要申请人中,中晶环境所拥有的发明专利数量排名位居世界第六位、中国第一位,是目前国内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频获行业媒体、协会等荣誉奖项,成为环保行业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协同治理技术领导者。在研发创新投入方面,自2018年至2020年研发经费持续增加,2021年中晶环境计划研发投入在2020年的基础上,再提高30个百分点。未来,中晶环境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十四五”开篇布局、为中国环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源源不竭的创新力量。

中晶环境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明确提出,要“引入市场化机制,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在我国环境治理产业中,深化第三方治理,有利于提高企业污染治理效率,降低污染治理成本。中晶环境拥有成熟的专业技术人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工艺,积累了丰富的环保治理项目运营经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第三方托管服务。

此次中晶环境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表明了国家主管部门、环保行业和社会各界对中晶环境的充分认可。未来,中晶环境将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为契机和动力,持续完善环保创新体系,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高中晶环境品牌影响力,为环保产业提供更加先进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和优质专业的托管运营服务。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参与项目荣获2020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