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央政府环保计划以及PPP模式在环保市场试点应用的带动下,中国的政府环境改善项目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中国,水土污染处理上的巨额投资创造出生态修复市场这一新兴市场。生态修复市场指使用专门设备及处理方法,结合利用植物及其他生态因子,以改善自然环境。其中亦涵盖相关的各类土地工程,包括园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市场 > 正文

2023年中国生态修复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未来发展呈现三大趋势

2021-01-14 09:58 来源: 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中央政府环保计划以及PPP模式在环保市场试点应用的带动下,中国的政府环境改善项目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中国,水土污染处理上的巨额投资创造出生态修复市场这一新兴市场。生态修复市场指使用专门设备及处理方法,结合利用植物及其他生态因子,以改善自然环境。其中亦涵盖相关的各类土地工程,包括园林设计及其他美化工程。

十八大以来,中国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及环境保护,并将美丽中国的目标纳入十三五规划。2017年,十九大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修复的推进将为生态修复市场的参与者提供大量机遇。生态修复市场增长趋势迅速,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约319亿元增至2019年的69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1.4%。预计到2023年中国生态修复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态修复市场的未来趋势

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市场的工程范围越来越全面,包括污染源控制、污染治理方法整合、环境改善及后续维护。因此,生态修复市场正朝著倾向于高技术要求及更高复杂度的较大型项目的方向发展。

投资资本来源多样化:目前, 中国环境项目的资金投入主要来自政府,辅以民间资本及其他非政府资本。然而,在发达国家,私营公司积极参与环境相关项目的融资。随着中国政府的角色由直接投资者向监管者转变,环境相关项目的业主预计将更趋多样化,并因此将直接增加对生态修复市场服务提供商要求。

竞争环境更良好:中央政府正在逐步改革违反公平市场竞争原则的地方法规,并正在进一步采取行动,查处不合理的招标要求。为更好解决竞标公司恶意低价投标的相关问题,中央政府亦在探索改革政府治理项目招标机制,包括建立质量第一的投标评估原则、推广社会信用体系及实施惩罚措施。因此,招标流程及竞争环境有望得到更好规管及更有利于中国行业参与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