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清运车开进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处理厂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清运车的后部舱盖被打开,垃圾被倒进了一旁机器中。过去,淳安县的餐厨垃圾一直按照传统的处理技术和简单的资源化处理技术进行处理。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淳安县易腐垃圾处置谋划不够”问题,随后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日均处置47.2吨餐厨垃圾 浙江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2021-01-15 10:2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史洁

餐厨垃圾清运车开进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处理厂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清运车的后部舱盖被打开,垃圾被倒进了一旁机器中。

过去,淳安县的餐厨垃圾一直按照传统的处理技术和简单的资源化处理技术进行处理。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淳安县易腐垃圾处置谋划不够”问题,随后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提上日程,加快推进。

淳安县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主任徐望华介绍说:“根据省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确定整改目标,即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2020年12月底前建成投运。随后,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导单位及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

2020年12月18日,淳安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投入试运行。实施该项目的光大环保能源(淳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网新介绍说:“这一项目的餐厨垃圾处理规模是日均50吨。2020年8月1日开工建设,历时4个月,于2020年12月18日开始接收餐厨垃圾,进行试运行。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处置餐厨生活垃圾1180余吨,日均处置47.2吨。”

千岛湖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外来游客较多,酒店餐饮业发达,这带来了大量的餐厨垃圾,容易造成生态环境污染,如何做好涉旅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处理工作,不仅关系到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人居环境,也关系到消费者的饮食健康。

通过这一整改项目,淳安县前端垃圾分类更精准、收运更规范,末端资源化处理更科学,大幅提升了淳安县餐厨垃圾的处理水平。该项目也是2020年省政府“新增城镇垃圾日处理能力2万吨”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到2020年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和县城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淳安县做到了。

据悉,来自淳安县城酒店、餐饮业、社区等地近50吨餐厨垃圾,每天通过易腐垃圾分类清运专线送至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这些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后,能产生毛油,固渣经垃圾焚烧协同处理后能产生电能,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提供重要保障。

项目建成投产后,通过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一定程度上还有效挤压个体运收泔水的空间,切断“泔水猪”“地沟油”的来源,减少餐厨垃圾回流食品市场的风险,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