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有关要求,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2020年版)》。《目录清单》包括生态环境保护综

首页 > 环境监察 > 报道 > 正文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2020年版)》

2021-01-17 10:05 来源: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有关要求,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2020年版)》。

《目录清单》包括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的事项名称、职权类型、实施依据、实施主体(包括责任部门、第一责任层级),共计169项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事项,其中行政处罚156项,行政强制13项,梳理的主要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依据国家法律、行政法规以及部门规章中设定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行政执法事项主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及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等部门划入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责。

《目录清单》的发布是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界定我省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执法职责范围的重要依据,是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内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的全面梳理,有利于整合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法职责,建立职责明确、边界清晰的执法体制,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