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15日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摸清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济南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的稳定。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印发的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1-01-20 14:16 来源: 济南日报 

自1月15日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摸清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济南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的稳定。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查风险、除隐患,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全市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监管。按照《济南市落实〈全省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废弃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清理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以易燃性、爆炸性危险废物为重点,组织开展对生产相关产品且有废弃危险化学品产生的企业和有关危险废物经营企业的全面排查,尤其将重点检查硝化反应工艺企业,确保企业危险废物规范贮存,尽最大可能减少废弃危险化学品的贮存量,其中易燃性、爆炸性废弃危险化学品力争2021年1月底前清零,防范环境安全风险。

深入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专项排查,督促企业抓紧对医疗危险废物处置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医疗废物能够及时处置。

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开展市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源排查,列出风险点,更新风险源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完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对道路穿越饮用水水源地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检查,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导致污染饮用水水源地事件发生。

认真开展油气回收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石油炼制企业,重点检查不同介质的储罐是否直接连通,储存、装载设施的油气收集系统是否与污水处理、工艺装置储罐及设备、酸性水罐分开设置等。

扎实开展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2020年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废旧放射源和放射性“三废”管理情况等。

强化环境应急管理。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开展环境风险评估,是否建立隐患排查制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建立档案,是否按规定储备必要的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是否按时修订环境应急预案并备案,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