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抓不懈,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三抓落实”要求,即提高站位抓落实、常态长效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好。1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暗访发现大量生活污水直排 四川省乐山市市长连连发问!

2021-01-21 08:59 来源: 乐山生态环境 

1月19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会议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抓不懈,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三抓落实”要求,即提高站位抓落实、常态长效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把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好。

1.jpg

1月19日下午,为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乐山市对标“四不两直”做法,以“严盯死守、传导压力,确保督促有力度、整改有实效”为工作导向,由张彤率暗访组前往峨眉山市,开启了乐山市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突查暗访模式。

2.jpg

“这个集镇的生活污水是如何处理的?”“有污水处理厂为什么在消纳集镇的生活污水上还有明显问题?”在峨眉山市双福镇双福中学旁一沟渠,暗访组发现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双福河,张彤向双福镇政府负责人询问道。

3.jpg

在峨眉山市双福镇朱坎桥下,暗访组一行还发现有大量生活污水直接排入粗石河。“这个污水处理池是什么时候建的?”“建了设施为什么还出现直排,平时没有专人检查管理吗?”针对现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张彤现场连发两问。

4.jpg

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暗访中,张彤针对污水直排问题强调:

要系统整治。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上,要树立系统整治的思想,对治污设施的“建用管”、环境问题的“查改治”、工作力量的“选配调”等方面都要通盘考虑、系统谋划,不能只看“点”不看“面”。生态环境问题的治理是个系统工程,要选好方式、发好力,才能实现整治的长效性。

要保证质量。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全市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上不断加大投入,基本实现城乡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在基础建设方面持续下功夫,投运、管理的功夫也要跟上。在污水处理设施“建、用、管”上要统筹思考,真正保证设施建设使用的质量,真正发挥作用。

要常态突查。突查暗访生态环境问题将会成为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的常态方式。对暗访出的问题要清单式整改销号,以随机查的方式把问题找出来,以发点球的形式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形成常态自查实改的意识,并迅速转化为工作行动,推动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