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污水处理厂是开发区目前唯一的公共污水处理厂,建厂以来一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累计投入8000万元于2020年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从一级B提升为一级A标准,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2018年开始,洋浦下大力气提升污水处理厂各环节的工艺和流程。经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报道 > 正文

10万吨/日!海南洋浦投入8000万元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出水标准达到一级A

2021-01-27 08:53 来源: 洋浦电视台 作者: 邓晓龙 黄嘉文

海南洋浦污水处理厂是开发区目前唯一的公共污水处理厂,建厂以来一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累计投入8000万元于2020年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从一级B提升为一级A标准,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2018年开始,洋浦下大力气提升污水处理厂各环节的工艺和流程。经过一系列的升级和提标改造后,目前洋浦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量达1.25万吨,进一步满足开发区各相关企业的需求。

洋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主要为新增接触消毒池、滤布滤池、醋酸钠加药装置、污泥低温干化装置和氧化沟工艺改造等其他设施,通过增加以上工艺,进一步提升总氮、悬浮物和粪大肠菌群的去除能力。此外,2020年12月中旬开始,市政管理局启动市政管网改造,疏通排水管道和截流污水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提升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率。据统计,2020年度开发区处理污水量达到277万吨,比2019年度处理水量增加35万吨。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落地,越来越多企业入驻洋浦,接下来,开发区计划投资8.79亿元新建一座工业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设计招标,拟开工时间为2021年8月,远期再根据发展需求,扩建污水处理厂,最终形成10万吨/日处理污水规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