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直属二中队近日接到晋江经济开发区网格员报送的突发环境信息,有一股白色的污水排入溪流。接讯后,直属二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查,撬开一家租赁园区的洗涤服务企业厂区外雨水井井盖时发现,一股白色水流正从洗涤厂铺设到该雨水井的管道中排进雨水井。经查,该洗涤服务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报道 > 正文

发挥环保网格化监管效能 福建晋江查处一起雨水管排污案件

2021-01-29 08:44 来源: 中国环境保 作者: 柯俊生 陈清松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直属二中队近日接到晋江经济开发区网格员报送的突发环境信息,有一股白色的污水排入溪流。

接讯后,直属二中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核查,撬开一家租赁园区的洗涤服务企业厂区外雨水井井盖时发现,一股白色水流正从洗涤厂铺设到该雨水井的管道中排进雨水井。

经查,该洗涤服务企业的生产废水未经沉淀直排雨水管,再汇流外环境。执法人员在完成现场调查取证和取样送检后,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排污,并对其主要生产设备、电源配电箱予以查封,对其现场负责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晋江经济开发区以划分建立的城乡社区网格为细胞单元,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环保监管体系,发动各片区、园区办,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查处,着力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