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21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近年来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气环境质量、水质优良断面均好于“十三五”考核目标,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9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大气环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报道 > 正文

安徽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创国家考核来最好水平

2021-01-31 10:4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程士华

记者从21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近年来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气环境质量、水质优良断面均好于“十三五”考核目标,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9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

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大气环境质量来看,截至11月底,全省PM10平均浓度58.5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下降18.8%,年均值第一次稳定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14个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下降28.8%,好于“十三五”考核目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5.9%,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从水环境质量来看,截至11月底,全省106个国考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4%,好于考核目标9.5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断面。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断面比例9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

为打赢三大保卫战,安徽省全面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重点推进城镇污染、农业农村污染、水源地污染、工业污染、船舶港口污染治理等工作,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全省231条城市黑臭水体,已完成整治218条。以全省水质国考断面为基础,安徽建立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121个,基本实现安徽省主要水体全覆盖。在大气治理方面,安徽省强化控煤、控气、控尘、控车、控烧“五控”措施,正式实施《安徽省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92条在产生产线全部达到排放要求。建成开发区集中供热项目29个,完成工业炉窑清洁能源替代76台、提标改造121台。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建立覆盖全省1800家企业VOCs重点排放企业管理清单。秸秆露天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得到全面控制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