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宿迁环境监测中心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环境监测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扛起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环境监测中心切实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报道 > 正文

宿迁环境监测中心党建引领污染防治攻坚

2021-01-31 10:59 来源: 宿迁网 

去年以来,宿迁环境监测中心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注重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环境监测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扛起政治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环境监测中心切实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该中心领导班子及早研判,主动作为,全力保证疫情期间采样、运维等工作正常开展。第一时间与全市11个饮用水源地的7家自来水公司建立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并协调自来水公司对原水加测指标余氯,及时掌握全市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提前部署并开展全市饮用水源地、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尾水及市传染病医院废水应急监测,掌握水环境特征指标情况。安排专人每日查看全市62个水质、大气自动监测站数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气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抗疫情,真诚奉献”党员捐款活动,短短两日内,该中心21名党员干部共捐款4600元。

规范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该中心党支部围绕服务疫情防控开展环境监测、提升环境监测业务水平、 “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确定党员“三会一课”主题,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去年疫情发生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宿城区幸福街道东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东大社区送去消毒物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去年11月,该中心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为东大社区群众送去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海报、低碳生活知识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等,倡导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加强党建引领,助推污染防治攻坚

该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通过抓党建促进环境监测业务工作效能提高。切实转变大家思想观念,从数据“搬运工”向环境质量“分析师”转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去年以来,该中心累计发布疫情期间环境监测信息、预警信息、日报等各类报告700多份。与此同时,加大监测成果转化,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市气象局实现信息共享,强化内在业务能力的培育转化。去年以来,该中心共投入270万元实施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标准化建设,实验室自动化分析水平、现场快速分析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提高地表水监测能力,有序组织扩项工作,监测分析能力从以往的200余小项扩增至目前的400多小项。通过落实一系列质量创新管理措施,切实提高监测数据权威性。2019年至2020年,宿迁环境监测中心共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市场监管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14次21项能力验证考核,考核结果均合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