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继超,盈峰环境-环境监测公司技术研发光电工程师。2016年毕业后进入公司技术研发部,前期主要负责空气站和烟气等监测产品的核心光学部分的设计和选型,目前主导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和产品的管理。经过四年时间的学习和沉淀,喻继超从参与产品开发到产品的管理,再到主导新品的开

首页 > 大气治理 > VOCs > VOCs监测 > 企业 > 正文

环境星力量 | 喻继超:耕植技术是最好的科技创新

2021-02-01 10:10 来源: 盈峰环境 

喻继超,盈峰环境-环境监测公司技术研发光电工程师。2016年毕业后进入公司技术研发部,前期主要负责空气站和烟气等监测产品的核心光学部分的设计和选型,目前主导挥发性有机物(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和产品的管理。经过四年时间的学习和沉淀,喻继超从参与产品开发到产品的管理,再到主导新品的开发,一步一个脚印,为更好的开展大气监测工作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VOCs看不见摸不着,但危害却不容小觑,近年来其污染治理更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公司推出VOCs在线监测系统产品后,为了使全国各地的执行和运营人员迅速对产品“上手”,切实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提升环保监管能力,喻继超踏上了四处奔波的旅程——到全国各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与当地运营人员沟通、指导系统使用,了解使用反馈并把问题一一记录下来、梳理清晰,一对一解决,最后将运营人员集中进行系统的培训。喻继超说,有时候为了解决问题,需要抱着几十斤的采样箱爬烟囱,一年多的奔波,几乎跑了半个中国。由此采集了大量实时、准确、可靠的大量一手数据,极大地提高了研发的效率和产品功能的针对性。

要让公司产品与技术的得到认可,产品认证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最难忘的是其中某款产品的认证,在北京一个偏僻的小乡村里,喻继超一呆就是三个月。测试过程中,由于环境温度对产品测试产生了干扰,他们只能白天处理数据,晚上通宵进行测试,如此两个人交替进行。经过多次的测试验证,产品顺利通过了认证,为环境污染防治监督工作提供及时、有力的技术支撑。

没有长期的技术储备和团队磨砺,产品开发就难以实现迅速响应市场需求。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喻继超开始对VOCs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不断的完善。在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前,喻继超带着团队在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研发和创新水平,融会贯通后进行产品的自主设计,通过使用情况不断进行改进完善,以满足现场的使用;在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后,他们认真研读标准,然后对产品系统进行改进,使其完全满足国家的标准,及时响应环保测量需求;随着整个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他们又开始对系统进行降本优化设计,将关键组成部分逐步实现自主开发,降低产品的成本,增加市场的竞争力。

什么是专业?对于喻继超来说,专业就是带领自己的专业团队一起学习一起研究,一起开拓一起成长,不断深耕技术,持续探索技术新领域,打造科研成果新高地,以灵活的产品线应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强调我们要以技术为根,将根基打牢,才能助力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