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以来,湖州市全面推进能源、产业、运输和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积极开展PM2.5和臭氧“双控双减”,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到2020年,市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2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38.1%;空气优良率达到87.7%,较2017年提升19.2个百分点,2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为全省第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浙江湖州市高水平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2021-02-07 11:20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自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以来,湖州市全面推进能源、产业、运输和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积极开展PM2.5和臭氧“双控双减”,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到2020年,市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2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下降38.1%;空气优良率达到87.7%,较2017年提升19.2个百分点,2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为全省第一。

一是高位推进,筑牢大气污染防治新高度。2019年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治气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市治气工作。出台实施《湖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2018-2020)》《湖州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等相关文件,精准制定各年度治气方案,将治气任务纳入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清单高标准推进。充分发挥立法、监督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推动作用,出台全市首部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立法《湖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规定》。

二是重点突破,探索大气污染防治新举措。在全省率先推广低VOCs原料源头替代,制定并印发《关于助力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支持引导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料的十条意见》,支持企业开展源头治理,完成175家企业源头替代,相关工作获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低VOCs源头替代绿色信贷,累计发放绿色信贷4.87亿元,惠及27家企业。水泥行业深度脱硝工程在全省率先试点成功,并在全省推广实施。

三是数字赋能,提供大气污染防治新支持。在全省率先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湖州市大气协同管理平台系统建设。大力推进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实现全市74个乡镇街道乡镇PM2.5和臭氧指标监测全覆盖。完成445家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用电监管设施安装,实现对企业工况监管的全覆盖。全市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地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设施,并实现联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