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汕尾市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据悉,为全面提速、有效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汕尾市以项目建设为支持,谋划实施创建“十大攻坚行动”。计划总投入462亿,其中2023年前计划投入167亿元。十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462亿!广东汕尾“十大攻坚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涉及污水治理、固废处置等

2021-02-08 08:57 来源: 汕尾生态环境 

2月4日,汕尾市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据悉,为全面提速、有效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汕尾市以项目建设为支持,谋划实施创建“十大攻坚行动”。计划总投入462亿,其中2023年前计划投入167亿元。

十大攻坚行动

城乡污水治理攻坚专项行动

水系连通暨美丽河湖建设专项行动

海洋生态环境整治暨美丽海湾建设专项行动

重点区域散乱污整治专项行动

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提升行动

科技治污能力提升行动

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专项行动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专项行动

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

品清湖水质提升行动

汕尾市副市长邓涛出席会议并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殷切期望的实际行动,是实现汕尾高质量发展,奋进靓丽明珠的目标追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主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高水平建设美丽新汕尾,持续巩固深化生态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崛起的新路子,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汕尾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作战部”作用,全面统筹申报工作,抓紧出台今年的申报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各责任部门要当好“战斗员”,切实担负起本部门的任务,落实具体人员、组织工作专班,做到机构、人员、方案、措施、责任“五个到位”,迅速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在攻坚的战斗场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汕尾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十大攻坚行动”围绕示范创建工作“打造创建亮点、巩固创建优势、补齐创建短板”等全面展开,围绕建设森林、流域、海洋、湿地、农田、城市六大生态系统谋篇布局,大力“增绿、增水、增湿”,全面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汕尾,让汕尾市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