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公布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执行情况,详细内如下: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部

首页 > 大气治理 > 综合 > 报道 > 正文

江苏宜兴市公布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2021-02-09 09:34 来源: 宜兴生态环境局 

宜兴生态环境局公布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执行情况,详细内如下:

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及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围绕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明目标、硬措施、压责任、强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一、指标类任务方面

2020年,宜兴市PM2.5平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2.5%,降尘3.1吨/月·平方公里,各项指标均完成无锡市下达考核目标,继2019年后再次刷新了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历史最好水平,并成为江苏省PM2.5平均浓度率先达到二级标准的地区之一。同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重点工业行业VOCs、单位GDP二氧化碳等减排任务均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各项大气减排目标。

二、工程类任务方面

市委、市政府领导靠前指挥、高位统筹,深入贯彻乡镇/街道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点位长履职办法及空气质量排名办法,建立健全“一把手”负责制,紧扣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查整治、各类扬尘源全面管控、移动源强化管控等关键节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年共完成大气类重点工程174项,以实际工程为全市大气污染物减排提供了有力支撑。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空气质量异常预警和应急管控机制,陆续出台实施重点区域“一点一策”、空气质量巩固提升方案等多个专项方案,坚持日常监管与应急响应相结合、执法检查与科技帮扶相结合,以日为计,攻难克坚,全力做好大气污染过程“削峰”工作,确保了2020年全年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2021年,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我市将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一着不让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打造美丽江苏宜兴样板,让“宜兴蓝”成为宜兴市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