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上午,洛阳市举行“2020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旭亮就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截至目前,洛阳市已完成省住建厅2020年分类覆盖率50%,回收利用率20%以上的目标任务,共入驻近4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报道 > 正文

洛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2021-02-25 09:38 来源: 映象网 作者: 徐孟国

2月24日上午,洛阳市举行“2020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旭亮就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洛阳市已完成省住建厅2020年分类覆盖率50%,回收利用率20%以上的目标任务,共入驻近400个社区,完成入户39.6万户,发放可降解垃圾袋100多万个,发放业主卡2万余张,设置智能投放箱332组,智能发袋机230余台,智能礼品兑换机221台,发放垃圾袋187.6万个,设置四分类垃圾箱共16990个,改造安装湿垃圾处理设备11台/套,购置垃圾分类专运车辆99辆,招录垃圾分类督导员839人,总投资达5190万元。基本形成前端投放,中端收集运输,末端处理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市城市管理局创新性提出末端牵制前端机制,完善末端处置设施建设。建成投用日处理20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全市餐饮行业和集中供伙单位内部食堂餐厨垃圾实现单独收集、运输、处置。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470万吨,被省政府确定为示范城市。建成投用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在回收资源化利用方面,为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后的厨余垃圾(湿垃圾)资源化利用问题,引进了一批实力强、业绩好的分类企业入驻试点小区,利用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对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将剩饭剩菜转化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据统计,居民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后,垃圾总量将下降40%左右。

完善智能化监管手段。洛阳市各类运输车辆均装有智能定位系统,对其实施实时监管,不同的垃圾运输车辆按规定线路有序运营,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目前,洛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由点到面逐步推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逐步建立,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