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大背景下,两会有望迎来政策强化2020年底,中国宣布了提高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峰,努力2060年实现碳中和。2021年各地两会论及十四五规划也纷纷聚焦碳达峰之下的经济发展。随着今年初生态环境部碳交易市场开启的部署,以及发改委资源生态环境顶层规划的发布,我

首页 > 环卫 > 市场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快报:政策雨露滋润环保估值洼地

2021-03-02 10:37 来源: 华金证券 

碳中和大背景下,两会有望迎来政策强化2020年底,中国宣布了提高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峰,努力2060年实现碳中和。2021年各地两会论及十四五规划也纷纷聚焦碳达峰之下的经济发展。随着今年初生态环境部碳交易市场开启的部署,以及发改委资源生态环境顶层规划的发布,我们预期绿色降碳发展将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划,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也会于年内出台,环保行业料将迎来绿色规划利好不断落地的政策大年。

政策雨露滋润估值洼地,环保性价比突显2020年9月以后,市场风格向龙头股抱团极致演化。截止春节前,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的环保板块跌幅近25%,而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了 22%。虽然节后环保股有所反弹,但 2021年板块估值仍在 15X 低位徘徊。在中国开启碳中和历史进程的大背景下,行业空间将从末端治污向前端减排扩展,带来环保板块新的增长点。国务院也提出大力培育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市场主体,鼓励混合所有制、大型绿色产业集团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上市融资。随着政策预期逐步兑现,环保板块的估值中枢将持续上移,一切才刚刚开始。

华金证券认为环卫行业受益最大:1)环卫设备端逐渐普及新能源装备,2)环卫服务端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发展渐成趋势。而水务、固废板块,受到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推进提振,未来污水厂网一体化、垃圾焚烧仍是较有吸引力的投资方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