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宣城市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引入BOT模式建成运行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着力打造“无废城市”。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采用2台500吨/天焚烧炉,除每天“吃掉”宣城市区、宣州区各乡镇产生的650吨城乡生活垃圾外,还“消化”郎溪县、泾县每天产生的350吨城

首页 > 垃圾发电 > 运维增效 > 项目 > 正文

一天“吃掉”1000吨 安徽宣城建成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

2021-03-04 08:51 来源: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 

近年来,宣城市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引入BOT模式建成运行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着力打造“无废城市”。

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采用2台500吨/天焚烧炉,除每天“吃掉”宣城市区、宣州区各乡镇产生的650吨城乡生活垃圾外,还“消化”郎溪县、泾县每天产生的350吨城乡生活垃圾,日处置城乡生活垃圾约1000吨。项目自2020年4月26日投产以来共处理城乡生活垃圾38.36万吨,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零填埋。项目配备1套额定功率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自并网发电以来产生电力1.45亿千瓦时,每日产生电力约40万千瓦时,按三口之家日均用电量4千瓦时计算,可供10万户城市居民一日生活用电。产生的76720吨炉渣,可作为生产环保砖的主要原料。

宣城市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由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采用先进工艺生产运行,生产运营指标长期保持安全、环保、稳定。焚烧炉燃烧温度高于850摄氏度,有效降低有毒有害气体产生,环保排放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同时排放口监测数据实时传输到环保部门,接受在线监督。焚烧产生的飞灰经过内部处理后利用水泥和螯合剂固化填埋。生活垃圾污水实现循环利用、零排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