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全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钢铁企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镇江市生态环境局针对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作推进,近日走访了全市三家钢铁企业,实地进行监督管理与政策帮扶。26日下午,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丹阳龙江钢铁,对于厂内轧钢加热炉干法脱硫和干法低温无氨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评论 > 正文

推进全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实地监督评估

2021-03-05 08:41 来源: 一起镇江 

为加快推进全市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钢铁企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任务,镇江市生态环境局针对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作推进,近日走访了全市三家钢铁企业,实地进行监督管理与政策帮扶。

26日下午,镇江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丹阳龙江钢铁,对于厂内轧钢加热炉干法脱硫和干法低温无氨催化脱硝设施等重点排放设施生产环节进行了全面监测评估。据了解,自2019年底开始,国家为了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提升空气质量,组织开展了超低排放工作,镇江全市共三家钢铁企业被列入超低排放改造范围。

龙江钢铁能源环保部部长王玲:

脱硫这块(改造以前)偶尔会超35的限值,为了一部到位我们做到机头烟气的超低排放,我们针对脱硫也进行了整改,脱硝这块也新增了SCR脱硝系统以及布袋除尘超低排放颗粒物目前的话低于5mg/m3二氧化硫低于30mg/m3在20mg/m3左右,氮氧化物是35mg/m3(毫克每立方米)左右,远远低于现在国家执行的超低排放的数值。

据了解,钢铁行业的污染物排放量在全国工业污染物行业里排行前三,2019年,生态环境部下发了《关于做好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共计399家钢铁企业、10亿吨钢产需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目前全市三家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在今年6月底也将全部完成低排放的全面评估监测保证排放要求。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副处长马万翔:

目前我市三家钢铁企业均处在超低排放的评估监测阶段,相当于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在进行一个验收的工作,根据我们的初步统计,钢铁行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之后,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大概将减少到原有排放量的25%,就是相当于污染物排放量减少了75%。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