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1年1-2月,陕西省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截至2月底,全省13个市区PM2.5浓度6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5%;优良天数39.2天,同比增加7.9天,优良天比率66.4%,同比上升14.2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4天,同比减少2.3天。除汉中、安康外,其他市区均同比改善明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今年1-2月陕西空气质量获历年来最好开局

2021-03-06 09:56 来源: 华商网 

3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2021年1-2月,陕西省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截至2月底,全省13个市区PM2.5浓度6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8.5%;优良天数39.2天,同比增加7.9天,优良天比率66.4%,同比上升14.2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4天,同比减少2.3天。除汉中、安康外,其他市区均同比改善明显,为历年来空气质量最好开局。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各级各部门紧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戮力同心,持续攻坚,取得了积极效果。

一是强化措施,扎实推动秋冬季攻坚工作。各市区、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第二阶段确定的关中攻坚任务中,除西安的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因地质灾害隐患暂未完成外,其他59项已基本完成。西安率先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宝鸡在重点涉气企业派驻环境执法人员一对一督导,铜川加快建设宜君鑫瑞源和华能铜川照金铁路专用线,渭南开展加油站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榆林“夏病冬治”编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一厂一策”方案,商洛持续开展秋冬季应急应对帮扶督查,韩城完成龙钢超低排放改造及评估监测。

二是稳步推进,协同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治理。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清单,推动关中重点区域继续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动陕南、陕北非重点区域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有效实施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分工协作,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三是从严管控,实施烟花爆竹禁限放专项行动。针对除夕至初一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不力,空气质量严重反弹问题,省铁腕治霾办及时调度,各市区紧盯重点时段,将禁限放工作责任夯实到街办、社区、村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元宵节期间污染程度较除夕至初一期间有明显改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