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商务部发布《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SB/T10720—2021)。该规范将于2021年5月1日实施。本次修订的目的是增加对生活垃圾分类后再生资源的处置功能,进一步严格建设和加工过程中的安全、环保、质量管理规范,提升分拣中心对城市综合环境治理的服务能力。随着国家

首页 > 固废处理 > 再生资源 > 政策 > 正文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发布!5月1日起施行

2021-03-08 08:57 来源: 北极星固废网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商务部发布《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SB/T10720—2021)。该规范将于2021年5月1日实施。

本次修订的目的是增加对生活垃圾分类后再生资源的处置功能,进一步严格建设和加工过程中的安全、环保、质量管理规范,提升分拣中心对城市综合环境治理的服务能力。

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无废城市建设、环保督察、城市综合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开展,原有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在规划设计、环保设施、建设标准、功能布局和管理运营等方面都已不能满足新阶段环境治理工作的要求,大量分拣中心由于环保设施不健全和技术管理落后而被关停,因此迫切需要对现有分拣中心进行绿色化、现代化提升。

公告内容如下:

延伸阅读:

《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建设管理规范》(SB/T 10720-2021)解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